漆雕钟离

缚尘碎月無悔路
只於人间作画徒

景飘的瓷画者

红叶山古籍文库:

大图下载

http://www.hongyeshan.com/post/3875.html

《梁园飞雪图》是清代画家袁江所创作的国画。绢本,设色,纵202.8厘米,横118.5厘米。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。

袁江将梁园安排在冬天的雪景中:豪华的宴筵,殿堂中灯火通明,人来人往,杯觥交错,在雪片纷纷扬扬中,别有一番风味。而且,由于大雪的覆盖,屋顶的瓦楞模糊地与细密的格窗、文饰等形成强烈的对比。色彩的敷着利用屋顶的白色,衬托出建筑物的绚丽斑斓的彩画,同样也别具风味。

袁江(1671?~1746?),中国清代画家。字文涛,晚年号岫泉,江苏江都人。康熙(1662~1722)年间往来于扬州、江宁(今南京市)、会稽(今浙江省绍兴市)等地作画,并且一度为画家高其佩的大幅作品着色烘染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漆雕钟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